1. 中一迎新/新生暑期活動
2. 學業支援
3. 發展及支援網上教學
4. 健康促進學校計劃
英語銜接課程:中一新生可在暑假參加英語銜接課程,增加對中一課程的認識和為適應初中英語課程作好準備。
於8月舉行新生迎新輔導活動,使家長和學生瞭解學校各項的要求,家長可與班主任認識,學生亦可通過各項活動認識學校,務求令同學儘快適應學校生活。
小班教學:中一至中六中英數分組小班教學
學業輔導班:
 1. 中一至中四留級生設暑期加油班;
 2. 為初中各級中英數稍遜的學生設
課後奮進班;為中等成績學生設精進班
 3. 中四至中六老師
安排常規補課
重視日常課業及跟進學生功課,並配合適切輔導。
若同學欠交功課,要即日留堂補做
初中學生均須留校午膳,確保學生能獲得更適切的栽培及關顧。同時在午膳期間為學生提供各項活動,使學生能善用午膳時間,享受更充實的校園生活。
於測考及公開考試期間全面開放校園,供有需要的學生留校溫習。老師亦會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學業輔導,務求令學生能在測考中獲取佳績。
註:
以上課後奮進班及留堂班會在只上半日課期間暫停,並在全日面授面期間
恢復。
本地生及跨境生會分開不同班別,以便提供實體或網上教學。
為有需要的學生申請校外資源以購買必要的電腦設備,配合網上教學的需要。

本校參與衛生署主導的「健康促進學校計劃」的先導計劃,使用「衞生署健康促進學校檢視表」全面檢視所有校內與促進健康有關計劃的成效,優化校本健康校園政策。按基線評估資料檢視學校整體計劃後,衛生署給予學校十分正面的評價,包括:
在整體發展狀況方面,本校實施多年的「健康校園政策計劃」發展日漸成熟,規劃全面,策略得宜,能以跨科組形式合作,有系統地統籌及推廣健康教育。
在體能活動方面,衛生署評價本校在推動體能活動的努力十分顯著,在政策、環境及課程上均有具體策略和配套,致力提供學生在課餘時參與體能活動的機會。
在精神健康方面,學校在這範疇具備清晰發展方向;不但透過多元化的策略及宗教活動,培養學生正面的價值觀,亦有完善機制及措施支援情緒受困的學生。
在社交健康方面,學校銳意建設和諧校園,推行政策多元,透過朋輩互助小組、共融活動、師生聯賽和社區計劃等營造關懷友愛,互相尊重的校園氣氛,推動師生與朋輩之間的友好關係。

a.


b.


c.


d.
尖子培育
戲劇教育
生涯規劃
高中學制
學生表現
其他的學生支援
中國語文
英國語文
英語銜接
數學科
學校刊物
馬錦燦的培育
到本校網頁
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馬錦燦紀念英文中學 | 升中導航專頁
其他的學生支援
5. 「活出生命力」計劃
配合新高中對「其他學習經歷」的要求。
通過自治常規、學生活動、服務和反思的規劃,為學生提供豐富的其他學習經歷。
以獎勵方式,致力培育學生的自治能力和自利利他的精神。

6. 課外活動/聯課活動
按學術、興趣、體藝、服務及宗教五類設立50多項課外活動
舉辦級活動日、境外學習活動、各項跨課程活動、聯課活動和聯科活動,內容包括學術、性教育、環保教育、德育及公民教育等範疇
設全方位活動課節、學生活動日及樂活日,以利學生能體驗其他學習經歷,擴濶視野。